台参与ICAO 促美公开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8日专电)湾正积极争取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中华民国驻美副代表李澄然今天表示,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等人提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ICAO一案正在连署中。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对湾积极争取参与ICAO,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日前意有所指表示,此事可透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但坚决反对国外势力插手。

对此,李澄然认为,台湾推动参与国际组织行动中,国际社会支持非常重要,台湾会积极努力,而且台湾也不断对美方表达,希望美国用公开方式支持,让台湾参与ICAO或其他国际组织上有更强动力。

对于美国国会提出法案,支持台湾以ICAO观察员身份参与ICAO,李澄然也强调,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提出的参院第597号法案,以及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艾斯(Ed Royce)的第1151号法案,现在都在争取连署当中,争取到某种程度,会提到委员会审议。

同时,李澄然说,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日前在任命听证会上答复梅南德兹书面提问时也确认,美方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当然包含ICA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