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造假奶粉 “美素丽儿”被查封依旧上市的背后

【新唐人2013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国再曝“问题奶粉”事件!荷兰“美素奶粉”在华代理商玺乐丽儿公司,非法生产美素丽儿奶粉并涉嫌造假,而且在没有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把进口奶粉和过期奶粉混合!该公司自去年11月被查封生产线后,在随后的4个多月里,仍在全国各地畅销。民众愤怒于黑心商家无良的同时,更震惊当局的不负责和无能。

《BBC中文网站》报导,荷兰美素丽儿在华代理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在无任何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造假生产美素丽儿奶粉并号称荷兰原装进口。

更恶劣的是,该公司把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拆包分装和过期奶粉混合。把较便宜的婴儿2、3年龄段(半岁和一岁以上)的奶粉掺入1段(半岁以内)奶粉中,重新更改奶粉标签和喷码,私自更改保质期,改头换面后上市。

有网友愤怒表示,这简直不是人,连无辜的孩子都要害。在大陆什么都是毒!

但让​​更多人震惊和气愤的是,该公司被查处4个月了,有关部门无任何要求召回或停售措施,美素丽儿问题奶粉不仅没有召回或下架,反而还明目张胆地在全国销售。

中国媒体报导说,事实上,苏州质监局早在去年11月就查封了玺乐丽儿公司的生产线,但问题奶粉也没有被要求召回或停止销售。直到这几天事情重新曝光后,一些大的商场已纷纷下架该奶粉,各网站均已查询不到该款奶粉的任何信息。

媒体报导,在从2008年中国发生三鹿奶粉掺入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后,大陆的“问题奶粉”事件不断,引发民众的强烈愤慨。

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质量丧失信心,纷纷前往海外和香港购买奶粉。此次奶粉造假事件再次引发众多网民对这监管失控的愤怒和批评。

网民“娜娜”说:天杀的中国监管部门,气得恨不得千刀万剐。孩子也是人啊,是更需要保护的啊!天啊!

网民“乔木”说:政府太没作为了!对这些人总是太容忍,对平民百姓总是心狠手辣!

很多网民批评说:国务院官员们为什么不给自己的孩子喝国产奶粉?大多数国民没办法到香港买奶粉,他们怎么办?

也有网民认为,宝宝出生在中国真是不幸,到处是这种无良商家。有什么是值得相信的呢?

网民“黎明破晓前”说:什么品牌的奶粉到了中国,都可能变成假货。一个民族将毁于假货!

荷兰美素奶粉号称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被列为世界四大品牌奶粉之一。玺乐丽儿公司是瑞士玺乐集团(Hero Group)在中国的授权总代理,玺乐集团在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有分厂。

针对这一事件,玺乐集团声明,玺乐集团(Hero Group)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致力于生产高品质营养食品的瑞士公司,对于集团在中国的分销商涉嫌非法改装玺乐丽儿的产品事件深表遗憾。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