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找议员帮忙 不只赖素如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蔡沛琪台北28日电)双子星案,检调认定被告赖素如涉期约收贿千万,分3次收钱,同案被告供称,曾找另2名议员帮忙,但对方没拿钱。

办案人员长期搜证后,发现太极双星团队幕后操盘者程宏道及曾任捷运局官员的太极双星团队人员贾二庆,疑似透过赖素如好友、从事机电工程的彭建铭找上赖素如,要求赖在议会质询、提案及表决时“帮忙”,允诺将给新台币1000万元为对价,并以“1、3、6”的方式,分为100万元、300万元、600万元支付。

检调掌握,彭男充当白手套,还自行先垫款第一笔的100万元,他涉嫌于民国100年间,将前金送到赖女的律师事务所,当场交钱给赖女,后来太极双星因钱未到位失格,便无支付后谢金。

据指出,赖素如在侦讯时否认犯罪,并表示100万元是政治献金;彭男在办案人员摊出证据后坦承送钱,辩称因为太极双星团队允诺将来得标双子星开发案,会将机电工程发包给他,所以才先垫款。

据了解,贾二庆坦承行贿;程宏道认为自己是被动行贿。程男供称,彭男先垫付100万元给赖素如后,向他开口要钱,他当成公关费而付钱给彭男,希望借此让议员监督双子星开发案,为此,还曾找上另外2名台北市议员帮忙,但对方没拿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