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鸿夏恋绝对没有破局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8日电)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鸿海与夏普合作绝对没有破局;郭董表示不愿意做一个纯粹的投资者,夏普的问题很简单,他参与经营可以协助带起来。

郭董今天在中国大陆山西,参加关帝祖庙圣像赴台巡游活动启动仪式。郭台铭说,山西是他的老家,也是关公的老家,他非常景仰关公的忠孝节义精神,希望透过这项活动,把关公的忠孝节义精神迎回去。

会后现场媒体询问郭董鸿夏恋是否已破局,郭台铭表示,“就像关公一样”,鸿海与夏普“绝对没有破局”。

媒体问及银行团态度,郭台铭指出,目前反而是银行团来找鸿海;银行团来找他,并不是他去找银行团。

郭台铭认为,夏普现在的问题不是资金的问题,夏普目前的关键在于,谁能够协助银行团帮助夏普经营起来。

郭台铭说,他不愿意做一个纯粹的投资者,不让他插手经营管理,“这间公司怎么救活”;夏普的问题其实很简单,他参与经营可以协助带起来。

郭董说,现在“他们怕我去管太多”。

现场媒体问及中国大陆富士康招募员工现况,郭台铭指出,目前采取暂时性的调整,当然还是有继续招聘员工。

夏普2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针对鸿海的第三者分摊增资,尚未得到付款。

鸿海随后表示,自去年2012年3月签约后,针对夏普本社的投资案,双方一直持续进行沟通。今年3月24日双方诚意的高层会议,确定双方继续进行合作的方向,并签有会议结论。

鸿海指出,根据去年2012年3月27签订的合约,双方有效期间为3年,即到2015年3月26日到期,并依据去年2012年8月3日双方高层会议讨论,鸿海将以协议实价的方式,履行承诺9.9%的投资;希望在银行团支持下,投资事宜的进行越快越好,目标在3个月内完成投资。

鸿海指出,依据去年2012年签订的合约,有关经营协议会的运作,拟取得银行团支持与共同协商,鸿海并进一步希望请银行团派人进来一起参与,协助夏普社长奥田经营团队,以期日本百年企业夏普能快速重振营运威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