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强震 中市逾百国中小震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8日电)南投强震,台中市有117所国中小呈报震损。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今天到大里区光荣国中会勘,要求教育局3天内全数勘查完成。

南投县27日发生强震,台中市震度5级,传出灾情。台中市国中小共有117校呈报受震损,蔡炳坤今天前往大里区光荣国中等受震较严重的5校勘查。

“师生安全最重要”,蔡炳坤要求教育局会同都发局必须在3天内全数勘查完成。蔡炳坤说,要以最快速度进行补强、改善,暂有危险的地方一定要拉起警戒线或封闭,避免师生靠近发生意外。

光荣国中校舍已有22年历史,曾历经九二一地震,经补强后持续使用,学校各大楼间的伸缩缝有大量水泥脱落,部分还出现钢筋外露。

蔡炳坤会勘后,认为震损严重,他说,将进一步协调专业建筑结构安全技师前往鉴定,如果有安全疑虑就拆除;若仅须改善,教育局会尽速拨款,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补强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