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大车商 再砍陆产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日本3大汽车制造商表示,2月在中国大陆生产骤降,这代表日本和大陆领土争议使政局持续紧绷,反日情绪也继续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日本汽车业龙头─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2月在大陆生产3万94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减少48.3%。日本汽车业二哥─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表示,生产滑降52.3%至5万5399辆。日本第3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Co.)产量则下滑43.4%至3万3373辆。

2月的成绩意味着去年9月中日爆发领土纠纷后,这3家汽车公司1月在大陆的产量虽然首度攀升,但并不代表情况会继续好转。

不过有这样的结果,其实也不令人意外。他们曾警告,因为大陆农历新年长达1周,使今年2月营运天数减少,所以销售会受到冲击。去年大陆农历新年落在1月,今年则在2月。

丰田、日产和本田这个月稍早公布的报告显示,尽管1月产量劲扬,但今年头两个月销售仍减少。

丰田2月在大陆销售达3万63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滑45.7%。日产销售为5万824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46%;本田销售则滑降18.7%至1万8916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