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拟增入学委员会国中比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8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佳龙今天说,入学委员会排挤国中代表参与;教育部国教署副组长蔡志明说,将加重国中代表重要性。

林佳龙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教育部提出新版高级中等学校多元入学招生办法修正草案,规定国民中学代表不能超过入学委员会成员的1/10,委员会组成结构没变,仍排挤国中代表参与。

他说,12年国民基本教育着重辅导国中毕业生适性就学精神,入学委员会负责招生事宜,应改名为升学委员会,国中代表更需占委员会成员1/2。他将提出修改建议,向教育部长蒋伟宁反映。

与会的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理事长吴忠泰说,12年国教重点是让国中生到适合学校,边缘化国中代表参与委员会,又怎能让12年国教玩真的?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高中及高职教育组副组长蔡志明表示,12年国教是从高中选才概念回到国中适性辅导入学,目前做法是县市政府组推动小组,成员以国中代表为主,负责拟订免试入学或特色招生作业审查要点。在县市政府,推动小组做政策,入学委员会执行。

他说,草案会再研究,往加重国中代表重要性方向努力,这部分有共识。

现行高中多元入学招生办法规定,各免试就学区或招生区的各种入学委员会委员,由区内主管教育行政机关、高中校长、教务主任、国中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组成,其中国中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人数,不得超过委员全体人数1/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