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灾谁死守 立委:台电无名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8日电)日本福岛核灾有50壮士,台湾如何,民进党立法委员田秋堇今天说,2年来仍无英雄壮士名单,台电说,受个资法保护不能公布。

立法院社福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召开“炉心熔毁式核子事故发生时之紧急医疗救护规划、医疗人力配置、健康长期冲击及健保财务”,邀请卫生署、国防部军医局、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与台湾电力公司等单位报告并备询。

田秋堇说,日本核灾有50壮士为国民生命努力,不过自福岛核灾后持续追踪台湾50壮士名单,她说,“这些壮士是英雄,国人要向他们致意,为何怕让大家知道”。

台湾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汉申今天表示,目前已订立一套“断然处置”措施,核灾发生时若执行断然处置,则不会有核灾灾害的可能。

李汉申说,核电厂是24小时运转,由当时执班人员负责断然处置,目前每天分为6个班别、每次3个人,台电公司有内部名单,不过考量个资不能对外公布。

他说,断然处置是指在事件紧急情况下,宁愿放弃核能电厂,将海水、生水等注入反应炉冷却炉心,确保不会发生炉心熔毁的严重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