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师读EMBA 陈飞龙不认同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8日电)面包师傅吴宝春想进修就读EMBA,南侨集团会长陈飞龙却认为未必需要,他认为台湾餐饮业有国际竞争力,政府要建立餐饮业师傅所需的进修环境。

陈飞龙今天上午出席2013年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开幕仪式,在会后与媒体谈到上述观点。

他说,欧洲很多餐饮、面包业师傅在国际上很受到尊重,并非他们拥有大学或EMBA的学历,而是拥有厨艺之外的管理、经营专业。相较之下,台湾师傅缺乏相关进修的环境。

他表示,MBA在美国是一种在职进修,不急着毕业,但用在台湾却变质为念学位。至于若想就读EMBA,也必须具备学术基础,否则无法对话。

面包师傅若想进修,陈飞龙建议,政府需要帮忙打造相关环境,可以参考欧洲的做法。

陈飞龙认为,台湾餐饮业已有国际竞争力,师傅们若想走向世界舞台,必须培养国际观及语言能力。

特别是国际观,陈飞龙强调,厨师不是把菜做好即可,做菜是为了服务顾客,若要了解顾客的需求,就必须学习厨房以外的知识,包括其他国家的历史、地理、社会、文化等。

陈飞龙表示,若台湾厨师不了解其他国家的知识,出了国也只能服务华侨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