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政沟通 马英九向党内立委喊话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马总统今天(27日)在中常会,频频喊话,呼吁党籍立委,支持行政院的政策。由于核四争议,让国民党内包括立委与地方首长,与行政院立场不同,直接冲击府院高层决策。

核四争议,国民党内意见纷歧,部分立委不愿意替行政院背书,续建核四,马总统特地向党内立委喊话,要凝聚党内共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今天身为执政党,在立法院跟行政工作的互动,是非常非常的重要,互动的好,我们施政就顺利,互动不好,施政就不顺利,这是立竿见影,非常直接的一个现象。”

行政院把核四问题,交由民众公投决定。但是民间反核四,基层立委感受最直接,酝酿不公投就停建核四,甚至地方首长也不挺行政院,给高层带来压力。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中午还在跟江院长吃饭在聊,就是我们沟通,要怎么样做到更为有效,要做有意义的沟通、有效的沟通。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跟立委一起做好,对 大众沟通的工作,尤其是像年金像核四这些问题,它本身有一定的专业性,有一定的复杂性,一般人一下子不可能了解。”

马总统强化党政沟通,成效能达到多少,得看基层的反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