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将建开发银行 细节待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新社今天报导,金砖国家将成立新的开发银行,目前只是宣布事项,细节还需几个国家做具体安排。

金砖国家第5次领导人会晤当地时间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朱玛、巴西总统罗赛芙、俄罗斯总统蒲亭、印度总理曼莫汉出席峰会。

报导说,峰会发表声明指出,金砖国家将成立新的开发银行,以更有效调动资源,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

声明指出,与会的金砖国家认为,发展中国家面临基础设施长期发展资金和外国直接投资不足问题。金砖国家合作对全球金融资源进行更有效使用,可以为解决这个问题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中提到,2012年3月,金砖国家指示其财长们研究建立新的开发银行调动资源可行性。根据财长们的报告,建立新的开发银行为可行,并已同意建立新的开发银行。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透露,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成员国财政部研究后做的决议,目前只是宣布了事项,细节还需要几个国家做具体的安排。

香港商业电台今天报导,金砖5国代表将于9月会晤,检讨细节订立的进度。各国对开发银行的资金持份比例未达共识,曾讨论过平均或按国家资产比例编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