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显示器2月出货月减2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8日电)研调机构WitsView调查,2月全球液晶显示器(Monitor)代工厂,及前10大品牌商出货较1月衰退逾2成。

集邦科技旗下WitsView针对全球前10大液晶显示器代工厂、品牌商出货调查显示,2月代工厂出货831万台,较1月衰退25.7%;前10大品牌商出货总量813万台,较1月出货大幅衰退23.4%。

WitsView指出,2月部分液晶显示器需求已提前于1月铺货、工作天数减少,以及中国大陆市场需求不如预期为主要衰退的原因。

WitsView研究副理王靖怡表示,19吋宽萤幕液晶显示器受大陆市场销售状况不佳,以及面板厂供给减少的影响,占品牌商出货比例下降,从以往的11至13%下滑到今年2月的7.5%。

王靖怡分析,21.5吋宽萤幕机种从去年10月开始成为出货占比最高的尺寸,2月已达22%,20吋以上液晶显示器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6%,上升至今年2月的66%,年成长率达10%,显示液晶显示器市场持续往大尺寸趋势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