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屋待完成销售 降0.4%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2月购买中古屋的签约量减少,库存有限加上取得信贷不易,使房市无法出现更旺盛的复苏。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今天公布,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下滑0.4%,来到2010年4月以来次高水平104.8,前月经修正后指数攀升3.8%。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下滑0.3%。

待售住宅数量减少,可能会阻碍能获得信贷的买家,其他连付头期款都有困难的民众,则发觉不容易把握空前低利的机会。在此同时,随着春季销售旺季展开,房价提升可能会鼓励更多人兜售他们的住宅。

俄亥俄州全国互惠保险公司(Nationwide Mutual Insurance Co.)经济师艾耶斯(Benjamin Ayers)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授信条件过度严格,而且一直如此,使得成长预期心理受限。”

彭博社调查37名经济师的预估值,介于下滑3%和攀升4%之间。NAR是将1月数值从原公布攀升4.5%修正。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全美4大地区有两地销售衰退,领头的东北部下滑2.5%。中西部和西部分别攀升0.4%和0.1%。

若和去年同期相比,签约量增加5%,不如1月的年增率9.6%。

待完成住宅销售被视为是领先指标,因为追踪的实际买卖前的签约情况,和履约通常相隔1或两个月。去年成屋销售占美国房市比重达93%左右。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在声明稿中表示:“只有新屋建设能真正有助于缓和库存短缺情形,新屋开工必须较目前水平提高至少50%。大多数地方性建商都是小型业者,欠缺获得资金的管道。”(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