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总理获颁突厥可汗和平奖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27日吉汉电)土耳其吉汉新闻社(CIHAN)报导,土国总理艾尔段下月初将访问蒙古,并接受以古突厥王毗伽可汗(Bilge Khagan)为名的国际世界和平奖,以表彰他对世界和平的贡献。

报导说,由土耳其、中亚土耳其语系国家以及伊斯兰世界学者和国会议员组成的颁奖委员会,将于4月1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蒙古鄂尔浑河谷(Orkhon Valley)蒙古帝国遗址举行颁奖典礼。

报导引述主办机构之一的欧亚发展论坛(EurasianDevelopment Platform)主席成吉兹(Hasan Cengiz)谈话表示,毗伽可汗国际世界和平奖(International Bilge Khagan World Peace Award)的宗旨,在表彰对建立世界和平有功的人士。

成吉兹表示,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对安定国家及推动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卓著,获得颁奖委员会一致肯定。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将亲临颁奖给艾尔段。

这次是毗伽可汗国际世界和平奖第2届颁奖典礼,成吉兹表示,在艾尔段之前,去年得奖人是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AKP)籍国会议员契亭卡雅(Necati Cetinkaya)。103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