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總理獲頒突厥可汗和平獎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7日吉漢電)土耳其吉漢新聞社(CIHAN)報導,土國總理艾爾段下月初將訪問蒙古,並接受以古突厥王毗伽可汗(Bilge Khagan)為名的國際世界和平獎,以表彰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報導說,由土耳其、中亞土耳其語系國家以及伊斯蘭世界學者和國會議員組成的頒獎委員會,將於4月10日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蒙古鄂爾渾河谷(Orkhon Valley)蒙古帝國遺址舉行頒獎典禮。

報導引述主辦機構之一的歐亞發展論壇(EurasianDevelopment Platform)主席成吉茲(Hasan Cengiz)談話表示,毗伽可汗國際世界和平獎(International Bilge Khagan World Peace Award)的宗旨,在表彰對建立世界和平有功的人士。

成吉茲表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安定國家及推動地區和平與穩定,貢獻卓著,獲得頒獎委員會一致肯定。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將親臨頒獎給艾爾段。

這次是毗伽可汗國際世界和平獎第2屆頒獎典禮,成吉茲表示,在艾爾段之前,去年得獎人是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籍國會議員契亭卡雅(Necati Cetinkaya)。103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