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颖访墨工商大城谈双边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21日至23日访问墨西哥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Celaya市及Cortazar市,与两市官员洽谈台湾与两市经贸、文化与学术交流等相关合作事项。

李新颖也拜会两市市长及市政府经济发展厅官员、参访当地重要工业园区计划、高等教育机构及文化遗址等。

李新颖表示,台墨双方经济交流密切,截至2012年为止,双边贸易额已达66亿美元,台商目前在墨美边境的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奇瓦瓦(Chihuahua)及墨国中部瓜纳华托等州均有重大投资,累积投资额已达5亿美元,为墨国第4大亚太投资国及第9大贸易伙伴。

他说,墨国提供的优越投资条件及充沛劳动力已为台湾厂商所周知,目前台商在中国大陆沿海及东南亚雇工薪资不断调涨,工业成品运至北美主要市场成本高涨,墨国所处的绝佳地理条件及优厚投资诱因将使其成为绝佳的新兴投资地点。

Celaya市与Cortazar市是墨国中部的新兴城市,位居墨国货运铁路及高速公路要道,交通便利,近年来致力发展工业,并设立工业园区及提供优渥投资条件与充沛劳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