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当前吵 宝宝敏感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综合外电报导)新研究发现,听到爸妈争吵的宝宝会对压力较敏感,甚至会影响宝宝大脑处理情绪与压力的方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即便宝宝睡着,大脑仍会对生气的声音语调有反应。

由于宝宝大脑有高度可塑性,能随着环境与生活经验发展。

但也由于大脑这项可塑性,让他们在面临像是忽略与虐待等极端压力的情况下,较容易出现发展问题。

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研究人员使用核磁共振摄影(MRI)技术研究20名睡觉小宝宝的大脑。

研究过程中,这些睡觉的宝宝处在各种声音语调的环境,像是非常生气、轻微生气、快乐与中性的语调。

参与研究的博士生葛兰姆(Alice Graham)说:“就算宝宝在睡觉,大脑还是会依据不同的情绪声调,出现明显不同的活动。”

研究人员发现,来自争执频率高家庭的宝宝,在有关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大脑区域,会对非常生气的语调出现较大的反应。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显示,宝宝对大人的争执并非“无动于衷”,并且处在这样的环境会影响宝宝大脑处理情绪与压力的方式。

在这篇研究发表不久前,另篇研究显示,还在子宫内的胎儿就会受到压力影响。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兽医系研究人员发现,孕妇能经由胎盘传送压力的负面影响给胎儿。(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