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很奥客 外交部疲于应付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今天发表的新研究报告发现,澳洲旅游者在海外遇到麻烦时,很爱要求澳洲外交部帮忙,官员总是疲于应付。

总部位于雪梨的独立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研究发现,澳洲客遇到麻烦时,认为澳洲外交人员可以、也应该有所作为,这样的期望不只是越来越多而已,也越来“越不切实际”。

报告说:“不管事件是多么的芝麻绿豆大、多么的莽撞或多么的可以避免,澳洲人在海外时要求政府介入的情况越来越多,似乎有违澳洲引以为豪、能屈能伸又足智多谋的民族文化。”

外交暨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接过的要求包括“外交暨贸易部能在我不在时帮忙喂狗吗?”、“埃及的沙子会不会让我气喘发作?”等。

这份昨天晚间发表的报告说,随着澳洲旅游人口更胜以往,外交部官员也越来越疲于奔命。

报告说:“由于媒体与政界密切关注高知名度案件,推波助澜之下,民众对政府可以在旅游者遇到麻烦时提供协助的期望迅速攀升。”

“对澳洲领事服务的要求增多,已经多到越来越难达成。”

这份报告也说,银发度假客增多等旅游人口组成的改变,以及机票较便宜、澳币汇率高等因素,更添官员帮忙公民脱离麻烦的工作量。

报告呼吁政府增加这类服务的资金,特别是透过“领事课税”,对护照费用或机票课税。(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