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很奧客 外交部疲於應付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新研究報告發現,澳洲旅遊者在海外遇到麻煩時,很愛要求澳洲外交部幫忙,官員總是疲於應付。

總部位於雪梨的獨立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研究發現,澳洲客遇到麻煩時,認為澳洲外交人員可以、也應該有所作為,這樣的期望不只是越來越多而已,也越來「越不切實際」。

報告說:「不管事件是多麼的芝麻綠豆大、多麼的莽撞或多麼的可以避免,澳洲人在海外時要求政府介入的情況越來越多,似乎有違澳洲引以為豪、能屈能伸又足智多謀的民族文化。」

外交暨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接過的要求包括「外交暨貿易部能在我不在時幫忙餵狗嗎?」、「埃及的沙子會不會讓我氣喘發作?」等。

這份昨天晚間發表的報告說,隨著澳洲旅遊人口更勝以往,外交部官員也越來越疲於奔命。

報告說:「由於媒體與政界密切關注高知名度案件,推波助瀾之下,民眾對政府可以在旅遊者遇到麻煩時提供協助的期望迅速攀升。」

「對澳洲領事服務的要求增多,已經多到越來越難達成。」

這份報告也說,銀髮度假客增多等旅遊人口組成的改變,以及機票較便宜、澳幣匯率高等因素,更添官員幫忙公民脫離麻煩的工作量。

報告呼籲政府增加這類服務的資金,特別是透過「領事課稅」,對護照費用或機票課稅。(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