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遗愿清单 癌末少女拥抱人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田纳西州拉福利特26日综合外电报导)骨癌末期的美国14岁女孩今晚将出席舞会,在朋友和家人协助下,完成清单中其中1项遗愿

“每日邮报”报导,来自田纳西州拉福利特(LaFollette)的凯特琳.诺曼(Katelyn Norman)两年来力抗恶性骨肉瘤(osteosarcoma),但医生上周告诉她,癌细胞已扩散至心脏、动脉、骨盆腔和脊椎,医疗团队已束手无策。

但凯特琳展现无比勇气,带着微笑面对生命尽头,也列出1张希望在死前达成的遗愿清单

在家人、朋友和邻居协助下,她今天晚上就可以实现1个愿望:参加舞会。

这场为凯特琳量身打造的舞会名为“凯蒂在缀满钻石的天空”,当她搭车往返舞会,街道两侧预计会有约1000人拿着蜡烛为她照亮漆黑的夜晚。

凯特琳告诉WATE电视台:“我好开心,等不及要去舞会了。”

凯特琳的其他愿望包含,跳最后1支慢舞、学开车、在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嘴角美人痣的位置穿洞,以及和3个兄弟姊妹分别相处1整天。

她还想要最后一个吻并去意大利一游。

凯特琳的故事迅速在社群网站上传开,有人成立募款页面,让凯特琳的家人有财力帮助这名勇敢少女实现最后心愿。

凯特琳的母亲纳尔逊(Erica Nelson)说,家人希望凯特琳在家中度过余生时,尽可能帮助她完成所有梦想。

纳尔逊说:“我只想让她体验她以后无法体验的事,实现她想做的事。这些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但对她来说别具意义。”

凯特琳就读坎贝尔郡中学,学校护理人员谢巴德(Sharon Shepard)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凯特琳会彻底改变你的一生。她会影响你,她就像颗宝石。”

16岁的赫克比(Brandon Huckaby)是凯特琳最好的朋友。他告诉ABC:“凯特琳总是利用幽默感抓住别人的心,让每个人过得更好。”

赫克比说:“她不在意自己痛苦,反而关心身陷痛苦的人,并希望带他们脱离苦难。”

他说,他很难过挚友生命一点一滴地流逝,但他知道一定要帮凯特琳实现最后心愿。他说:“她的心愿会一步步达成,我会完成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