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被偷闹事 菲职篮外援被捕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菲律宾职业篮球协会(PBA)1名前美籍外援清晨因为情绪失控,不但袭警成伤还大闹警局,如今他将在菲律宾面对法律程序,无法返美争取加入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的机会。

菲律宾警方表示,闹事球员康利(Jamelle Cornley)昨晚在奎松市携带3名菲籍女子进旅社,但醒来时发现皮包中的1400美元不翼而飞,迁怒旅社员工,并且破坏旅社设备,旅社方面只好报警处理。

奎松市2名警员到场试图安抚康利,不料身材高大壮硕的康利挥拳将其中1名警员“打翻”在地,这名警员伤势“严重”,现已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康利被驰援的警员带回警察局,但他继续发飙,警方最后只好关闭警局大门,以免他夺门而出。

菲国广播节目称,没有人敢靠近康利,他的情绪直到1名队友前往探视后才稳定下来。

康利现年26岁、身高6呎5吋,去年率领晴雨漆工队(Rain or Shine)夺得PBA总裁杯的冠军,每场平均可得22.62分、抓下11.62颗篮板球,获最佳外援奖。

曾在NBA发展联盟打球的康利,原准备于本周日返美到NBA碰运气,他表示自己是受害方,只要找回失款就不再向旅社追究,但奎松市警方说,康利袭警并且闹事,将被控暴力伤害罪以及其他罪名,短期内恐怕无法离开菲律宾。

警方已将事件通报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

康利是今年第3名为PBA带来困扰的外籍球员。本月初,1名曾效力于纽约尼克队及丹佛金块队的外援,因向队友动粗而遭PBA永久禁赛;本月中旬,另1名外援醉酒倒卧路边,被人拍照上传社群网站,而被效力的球队解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