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新德里烛光集会悼自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专电)西藏境内已发生111起自焚事件,抗议北京占领和高压统治。约250名流亡藏人昨晚在新德里举行烛光集会,追悼1年前的1起自焚事件。

流亡藏人江白益西(Jampel Yeshi),去年3月26日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广场的抗议活动中自焚,送医不治。当时26岁的他全身被熊熊烈焰吞噬、往前狂奔的照片震撼人心。

江白益西自焚满1周年,西藏青年大会(Tibetan Youth Congress)号召流亡藏人昨晚重回广场举行纪念集会。大约250名藏人身穿写有“燃烧的西藏”(TibetBurning)字样的T恤、手捧着用江白益西自焚照片制做的海报,先列队游行新德里街头,再回到广场上举办烛光集会。

主办活动的西藏青年大会公共关系秘书康秋扬培(Konchok Yangphel)告诉中央社记者,2009年2月27日至今,西藏境内已发生111起自焚事件,抗议中国大陆的占领和高压统治。北京不但持续漠视西藏问题,更视自焚者为恐怖分子。

他强调,身处自由国度的流亡藏人会继续驳斥中方的不实指控,也会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展现他们为西藏运动奋斗的决心。

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以及西藏人民重获自由,是西藏境内大多数自焚藏人的共同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