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吃副食品 恐损宝宝健康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研究,有40%的新手父母在宝宝4个月大前开始喂食副食品。专家表示,这造成宝宝未来罹病风险增加。

疾管中心的史堪隆(Kelley Scanlon)医师率领研究团队,在2005年至2007年请1334名新手妈妈填写问卷。在这段时期,美国小儿科学会(AAP)建议父母不要在4个月大前喂食宝宝副食品。

不过调查发现,略超过40%的受访父母表示,宝宝在4个月大前就开始食用副食品,像是谷类或泥状食品。

史堪隆表示:“这显示外界缺乏对这些建议的注意。”她也说,4个月大前的宝宝在发展上尚未准备好食用副食品。

研究显示,过早让宝宝食用副食品,与肥胖症和糖尿病风险增加有关。这项研究刊登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

根据AAP最新建议,妈妈应在宝宝6个月大前只喂母乳,如此宝宝才能获得喂食母乳的所有好处,像是加强免疫系统防护,或者是降低未来罹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另外,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AAP发言人珍妮佛.徐(Jennifer Shu)医师表示:“在4个月大前喂食宝宝副食品,可能会导致过敏体质与湿疹。”徐医师没有参与这项研究。(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