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党团促与行政部门沟通核四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国民党立院党团干部今天说,核四公投案如顺利的话,预计6月送至中选会。此外,党团建议党籍立委与行政部门沟通核四议题。

中国国民党晚间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党团干部表示,核四停建公投目前已有30余名立委连署,预计4月中旬提出,如果时程顺利,预计6月送至中央选举委员会。

与会者转述,党主席马英九指示,有关核四议题,对于外界所有的疑问及各种问题,台电应该一一具体回应。

党团干部表示,民进党最近的动作,很多都是政治炒作,为了营造反核、拥核对立的氛围,形塑核四不安全或公投没意义等效应,并且对国民党施压。

党团评估立院总质询结束后,也就是4月9日之后,民进党可能每周也都会有表决攻势,因此建议届时尽快召开党团大会,将党团的立场向党籍立委清楚说明。

与会者转述,另一位党团干部也建议,应该也要有让台电或相关单位有一个清楚说明问题的机会,所以希望除召开党团大会之外,也应该要有一个固定的平台,让行政院长江宜桦或副院长毛治国与会,并与党籍立委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