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台糖土地绝无只租不售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6日电)前民进党籍立委洪奇昌今天说,台糖土地绝无“只租不售”原则,台中地院一再指台糖土地“转租为售”方式不可行,断章取义。

前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被控在台湾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内,核定低于市场行情底价,低卖台糖土地给赞助前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洪奇昌的春龙开发公司。吴乃仁被判徒刑3年10月、洪奇昌2年4月定谳。

洪奇昌到监察院陈情,他认为法院涉违法失职,希望监察院调查处理。

台中地方法院说,台糖长期以来就有只租不售政策,台糖承办人员及干部都认为转租为售方式不可行、有困难,但洪奇昌介入后,吴乃仁决定转租为售并修改内规,为洪奇昌的春龙开发公司量身订做“议定优先购买权”。

洪奇昌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台糖土地自民国90年起已陆续售出1000多笔土地,也绝非畸零地,绝对没有只租不售原则。

他说,台中地院宣称他介入后才使台糖为春龙公司量身订做议定优先购买权是时空错置、颠倒黑白。

洪奇昌表示,基于选民请托,在92年5月7日,唯一一次拜会台糖及吴乃仁,之后针对这件事和台糖间没任何互动,而台糖土地是93年6月30日台糖总经理魏巍决定要卖,他也没再因这件事拜会魏巍,却被列为背信罪共同正犯毫无道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