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重审杀人案 美女大生不满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罗马26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最高上诉法院今天驳回美国大学生诺克斯(Amanda Knox)的无罪开释判决,并下令重审她涉嫌谋杀英国室友一案。对此,已返回美国的诺克斯表示令人难受。

诺克斯与意大利前男友索雷契朵(Raffaele Sollecito)因杀害并性侵英国女大生柯奇(Meredith Kercher),在2007年分别遭判26年和25年刑期。两人提出上诉,在监狱服刑4年后于2011年获判无罪开释。

不过,上诉法院法官现在裁定,检方2012年针对无罪开释判决提出的上诉成立,诺克斯和索雷契朵必须接受佛罗伦斯(Florence)法院重审。

诺克斯在声明中说:“听到这项消息令人难受。”她并表示,此案内情“一再被披露,根本毫无道理而且完全不公平”。

她又说,此案重审时必须要有客观调查,以及有能力的检方。但她没有说是否会回到意大利出庭。

索雷契朵的律师邦吉诺(Giulia Bongiorno)说:“一直以来都不是很轻松。我们面对难关,不过一方面由于我们是无辜的,一方面因为今天的裁决不是宣判我们有罪,这仍给了我们庞大力量。”

她说:“重审代表法院决定需要再检视一些细节。这场战役还没结束。”

检方昨天向庭上表示,他们认为诺克斯和索雷契朵的确杀害柯奇。

柯奇在2007年11月被发现陈尸在和诺克斯同住处的卧室。当时她喉咙被划破,半裸倒在血泊中。

另有一名男子古德(Rudy Guede)因此案被定罪,现正在狱中服刑。他是唯一仍因本案服刑的被告。

由于案情曲折离奇,加以诺克斯在意大利饱受磨难,外表楚楚可怜,她返国后有人讨论以此主题出书,甚至是拍电影。当时业界专家表示,诺克斯若决定将她的故事版权卖出,写成书、搬上电视甚至大银幕,可能赚得数百万美元。

不过,无论诺克斯从她的故事赚得多少钱,恐怕没有人会说她是捞了一笔。因为除了精神损失外,她耗费4年青春蹲苦牢,家人为了让她获释也耗费甚钜。

尽管没有正式数据,但报导暗指诺克斯家人已花费逾百万美元在律师费以及出国往返费用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