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重審殺人案 美女大生不滿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最高上訴法院今天駁回美國大學生諾克斯(Amanda Knox)的無罪開釋判決,並下令重審她涉嫌謀殺英國室友一案。對此,已返回美國的諾克斯表示令人難受。

諾克斯與義大利前男友索雷契朵(Raffaele Sollecito)因殺害並性侵英國女大生柯奇(Meredith Kercher),在2007年分別遭判26年和25年刑期。兩人提出上訴,在監獄服刑4年後於2011年獲判無罪開釋。

不過,上訴法院法官現在裁定,檢方2012年針對無罪開釋判決提出的上訴成立,諾克斯和索雷契朵必須接受佛羅倫斯(Florence)法院重審。

諾克斯在聲明中說:「聽到這項消息令人難受。」她並表示,此案內情「一再被披露,根本毫無道理而且完全不公平」。

她又說,此案重審時必須要有客觀調查,以及有能力的檢方。但她沒有說是否會回到義大利出庭。

索雷契朵的律師邦吉諾(Giulia Bongiorno)說:「一直以來都不是很輕鬆。我們面對難關,不過一方面由於我們是無辜的,一方面因為今天的裁決不是宣判我們有罪,這仍給了我們龐大力量。」

她說:「重審代表法院決定需要再檢視一些細節。這場戰役還沒結束。」

檢方昨天向庭上表示,他們認為諾克斯和索雷契朵的確殺害柯奇。

柯奇在2007年11月被發現陳屍在和諾克斯同住處的臥室。當時她喉嚨被劃破,半裸倒在血泊中。

另有一名男子古德(Rudy Guede)因此案被定罪,現正在獄中服刑。他是唯一仍因本案服刑的被告。

由於案情曲折離奇,加以諾克斯在義大利飽受磨難,外表楚楚可憐,她返國後有人討論以此主題出書,甚至是拍電影。當時業界專家表示,諾克斯若決定將她的故事版權賣出,寫成書、搬上電視甚至大銀幕,可能賺得數百萬美元。

不過,無論諾克斯從她的故事賺得多少錢,恐怕沒有人會說她是撈了一筆。因為除了精神損失外,她耗費4年青春蹲苦牢,家人為了讓她獲釋也耗費甚鉅。

儘管沒有正式數據,但報導暗指諾克斯家人已花費逾百萬美元在律師費以及出國往返費用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