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新住民 移民署与大学签约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6日电)移民署与中国医药大学今天签订策略联盟,响应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到新住民子女重点学校推广用药安全、暑期课后辅导等。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和中国医药大学签订策略联盟,移民署长谢立功及校长黄荣村等人与会。

谢立功表示,中国医药大学学生学习史怀哲非洲行医精神,跨国义诊活动闻名全台,如今双方签订策略联盟,将新住民纳入服务对象,实践社区关怀,执行医学知识、义诊、课辅、家庭关怀等服务活动,可以帮助很多人。

他说,内政部与教育部积极推动“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结合民间、学校跨域合作,提供全国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整的文教生活辅导机制,中国医药大学正好切中新住民服务需求。

黄荣村说,学校的服务学习课程为必修零学分,就是要培养医者仁心的情操,现在“服务学习课程”中已加入新住民文化融合议题,纳入官方力量后,也将使新住民服务能量更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