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新住民 移民署與大學簽約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26日電)移民署與中國醫藥大學今天簽訂策略聯盟,響應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到新住民子女重點學校推廣用藥安全、暑期課後輔導等。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和中國醫藥大學簽訂策略聯盟,移民署長謝立功及校長黃榮村等人與會。

謝立功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學習史懷哲非洲行醫精神,跨國義診活動聞名全台,如今雙方簽訂策略聯盟,將新住民納入服務對象,實踐社區關懷,執行醫學知識、義診、課輔、家庭關懷等服務活動,可以幫助很多人。

他說,內政部與教育部積極推動「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結合民間、學校跨域合作,提供全國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整的文教生活輔導機制,中國醫藥大學正好切中新住民服務需求。

黃榮村說,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為必修零學分,就是要培養醫者仁心的情操,現在「服務學習課程」中已加入新住民文化融合議題,納入官方力量後,也將使新住民服務能量更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