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炮弹走4公里送警 警吓冷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6日电)桃园县一名资源回收为业的74岁王姓阿嬷,今天以手推车带着长40公分的炮弹,走了4公里到警局报案,吓出员警一身冷汗。

“警察先生,我捡到一颗炮弹,看要怎么处理?”,王姓阿嬷的一席话,让值班的员警一时打了冷颤。

平常以拾荒、资源回收为业的王姓阿嬷今天在龟山乡新路国小旁南崁溪畔附近,发现有另一名妇人要她带走附近边坡废土中的一颗锈蚀炮弹。

阿嬷说,当时发现长40公分、宽12公分的炮弹,直觉“还满重的,且废铁价格不错,怕被人捡走”,于是自己推着炮弹走了3公里,找到一处资源回收场准备回收变卖。

资源回收场看到炮弹时也大为紧张,向阿嬷表示“炮弹不能收”,而且要她小心,赶快报警处理。

阿嬷身上没电话,纯朴地想法就是干脆推到警局报案,于是阿嬷又推着推车,载着炮弹走了1公里,向龟山分局报案。

值勤员警发现后,立刻通知军方未爆弹处理小组,炮弹随后被移往新竹湖口某部队处理。

员警赞赏阿嬷的热心,但也告诉她“下次如果再捡到炮弹”时,先通知警察到场处理,不要推着炮弹满街跑,否则炮弹万一不慎引爆,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警方对于阿嬷推着推车,带着炮弹走4公里,默念“还好没有酿成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