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车祸人狗失散 好心人拾获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6日电)王姓男子日前在国道上发生车祸,车上的5岁爱犬却被摔出车外并在国道上奔跑,所幸被爱狗人士救离,狗与主人再度重逢。

王姓男子22日开车行经国道一号高速公路时,车辆遭油罐车撞击翻覆,车身几乎全毁,所幸男子仅受到擦伤。王男在车辆静止后,立刻从车窗逃出,但当时车上的5岁马尔济斯犬“奖奖”却在摔出车外。

王姓男子不顾自己伤势不断找寻“奖奖”,但始终无法在现场找到爱犬的下落,回家后的几天,对于爱犬生死不明,内心更焦虑不安。

当时“奖奖”被摔出车后,在国道上奔跑,刚好被后方车阵中,一名动物协会常务理事的许小姐发现。许小姐以同理心,立刻开车门,并呼唤“奖奖”上车,以免犬只在国道上被辗毙,小狗也暂时脱困。

许小姐事后将“奖奖”带回照顾,并送动物医院兽医检查,同时以电话联系国道高速公路警察局,联络饲主。

王姓男子接获电话时一度以为是勒索电话,最后在得知爱犬是在另一名同样也是爱犬人士见义勇为下,男子今天在警局内与失散多天的爱犬相遇,结束一场“人犬的奇幻漂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