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翡翠供水全力支援新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市26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视察翡翠水库水情。并指示全力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区用水,同时呼吁民众未雨绸缪节约用水。

鉴于全国各地出现旱象,石门水库水情吃紧,郝龙斌上午前往翡翠水库视察水情。翡翠水库管理局表示,今年春雨情况不佳,目前台湾西半部地区除基隆市、台北市、屏东县水情为正常蓝灯外,其余县市水情状况都为吃紧的绿灯或黄灯;其中,桃园县、新北市林口区,以及高雄市已实施夜间减压供水。

依翡管局水库操作科数据,到今天上午8时止,水库水位162.7公尺,有效蓄水量2亿7000万吨,蓄水百分比80.7%,蓄水较历年平均多3000万吨,预估到5月底前大台北地区供水无虞。

在听取简报后,郝龙斌也请台北市民放心,现阶段台北市并无缺水危机。同时他也责成翡管局,一方面要做好水量管控工作,严控水库放水量;另方面尽全力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区用水需求,以减轻石门水库供水压力。此外,也要求翡管局把握任何可增加水库蓄水量机会,充分掌握气象资讯,配合水利署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翡管局长刘铭龙表示,今年2月以来石门水库水位偏低,翡翠水库为减轻石门水库供水压力,目前每日支援水量已由年初12.5万吨,增加到44万吨以上,再加上汐止、淡水地区每日支援也已超过8万吨,对于减轻北部地区枯旱压力有极大助益。

刘铭龙说,同时为防患未然,翡管局已启动“大台北水情防旱工作小组”,并于3月19日邀集台北自来水事业处、环保局,以及工务局卫生下水道工程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商节水措施,采取每日滚动式检讨水库水情、严控水库出水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