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万弹齐发 4月澎湖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6日电)汉光29号演习规划今天公布,4月17日将在澎湖进行三军联合大规模实弹射击,国造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将首度公开试射。

国防部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汉光29号演习规划,区分4月实兵演练及7月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等两个阶段实施。

国防部作计室助理次长曾复兴少将说明,汉光实兵演练于4月15至19日采计划统裁方式,以攻击军模拟共军对台作战行动,诱导防卫军依固安作战计划,采“实兵、局部实弹”方式,实施连续5天,昼夜24小时的攻、防对抗演练。

他指出,实弹射击规划于4月17日上午在澎湖五德地区及澎南海、空域,以联合国土防卫作战为场景,设计演习想定,诱导澎湖地区守军执行防卫作战演练,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实弹射击操演,检测外岛独立固守能力及验证固安作战计划的适切性。

他指出,此次实弹射击并未规划精准弹药实弹射击科目,而是结合年度联信操演,配合海、空军武器与新型武器验证,雷霆2000将首度公开试射,若再加上其他轻兵器弹药,数量近万发。

陆军司令部副参谋长傅永明少将表示,雷霆2000出动9辆参与,因演习场地问题选择挂载MK30火箭弹箱。先前规划两次预习,各实施9发射击,每车打1枚,正式在澎湖实弹射击共81枚,每车打9枚。

曾复兴说,依据澎湖实弹射击场景规划,实施滩岸反击作为,国造雷霆2000非常适合在此地验证武器效能。

另外,有关标准二型飞弹与雄风三型飞弹并未纳入此次汉光实弹射击;军方表示,相关弹药将纳入年度训练流路。

国防部表示,总统马英九是否出席澎湖实弹射击演习还在协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