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传破局 壹传媒高层不置评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6日电)台湾壹传媒交易案明天截止,传出主要买家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衍明要收手致交易案破局壹传媒高层对此不予置评。

根据香港壹传媒公告资料,去年11月27日买卖双方订定印刷业务买卖协议,约定为期4个月,必须要在3月27日之前完成交易

公平会日前表示,受理壹传媒交易案的审查时间最短在4月6日截止;若公平会认为有必要,可延长至5月6日。

在交易日前夕,市场却传出此交易案有可能破局,最主要的原因,出在旺中集团购并中嘉案遭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否决后,旺中集团内部讨论,在NCC提出“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后,要购并台湾壹传媒更是“难上加难”,与其与政策硬碰硬,不如主动退出。

台湾苹果日报总编辑马维敏说,未听说破局,台湾平面业务正常运作,无法发表意见;壹电视发言人张修哲表示,“不知道破局”,壹电视仍正常经营。

NCC发言人虞孝成表示,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为纸媒交易,NCC为电子媒体主管机关,与纸媒无关,不过只要尊重市场与消费者,NCC欢迎任何买主。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壹传媒交易案买家尚未向公平会撤案,仍然按照程序继续审查。

交易总额达新台币175亿元的台湾壹传媒能否顺利成交,目前仍成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