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傳破局 壹傳媒高層不置評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台灣壹傳媒交易案明天截止,傳出主要買家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衍明要收手致交易案破局壹傳媒高層對此不予置評。

根據香港壹傳媒公告資料,去年11月27日買賣雙方訂定印刷業務買賣協議,約定為期4個月,必須要在3月27日之前完成交易

公平會日前表示,受理壹傳媒交易案的審查時間最短在4月6日截止;若公平會認為有必要,可延長至5月6日。

在交易日前夕,市場卻傳出此交易案有可能破局,最主要的原因,出在旺中集團購併中嘉案遭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決後,旺中集團內部討論,在NCC提出「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後,要購併台灣壹傳媒更是「難上加難」,與其與政策硬碰硬,不如主動退出。

台灣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說,未聽說破局,台灣平面業務正常運作,無法發表意見;壹電視發言人張修哲表示,「不知道破局」,壹電視仍正常經營。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台灣壹傳媒交易案為紙媒交易,NCC為電子媒體主管機關,與紙媒無關,不過只要尊重市場與消費者,NCC歡迎任何買主。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壹傳媒交易案買家尚未向公平會撤案,仍然按照程序繼續審查。

交易總額達新台幣175億元的台灣壹傳媒能否順利成交,目前仍成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