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流出台韩 投信:短线震荡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6日电)外资上周在亚洲股市获利了结,以韩国及台湾失血最重,分别流出13亿及10亿美元以上。投信业者认为,短线利空震荡难免,台、韩股市后市仍可期。

德盛台湾大坝基金经理人钟兆阳表示,上周赛普勒斯不确定因素,使得全球再度聚焦欧债问题。虽然美股持续高档震荡,但台股近期表现相对弱势,预期短期台股将持续整理。

不过,钟兆阳认为,待4月反映财报,第2季营运展望逐渐明朗,台股仍有机会反映第3季旺季与新产品推出效应,续创波段新高。

摩根南韩基金经理人崔光铉(David Choi)指出,市场尚在观察南韩新政府是否能兑现选前承诺,端出财政政策来刺激内需与提出明确社会制度改革,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另外,崔光铉认为,北韩近期动作频仍,也是导致国际资金选择暂时退场的原因之一。就价值面来看,韩股预估本益比为8.5倍,为亚洲股市中最低,且低于10年平均的10.1倍。

崔光铉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驱使资金回流亚洲,折价幅度最高的韩股,在新任总统朴槿惠就任、政局趋于稳定、及中国景气增温的加持下,可望重获得外资青睐而有所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