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真相国际日 胡佳:真相是民众武器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每年的3月24号,是“了解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真相权利和维护受害者尊严国际日”,这个节日是由联合国大会在2010年宣布设立,强调了解真相和伸张正义的重要性,及缅怀那些为揭穿真相、捍卫人权而奉献和牺牲生命者。

“了解真相权利国际日”的内容包括,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或其家人,有寻求和获得受害者下落、及罪行发生背景原因、案犯身份、调查进展与结果等权利。

对于大陆民众目前了解真相的情况,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认为,中国民众都被蒙在鼓里生活,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权利日。

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这个权利日真是对中国太有意义了,但是呢中国政府他不会宣传这个日子,也不会宣传这种权利。中国没有一个公正的、正直的媒体,其实老百姓很多事情都是不知道的。”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共就是靠谎言、恐怖和暴力统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这个国家其实并不缺少真相,真相是专制的敌人,真相被见证、被传播,同时被用来追究侵害者的责任,这些东西其实对于专制者是他们非常恐惧的,所以百般的去掩盖、抹杀。”

胡佳表示,在中国,那些被公开的消息都无法知道真相,而是当局转移视线,对人民洗脑的一种软性维稳。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真相本身就是我们的武器,分享和传播真相本身也是一种反抗。共产党就是这个国家进步、发展以及自由民主的敌人。”

胡佳还呼吁大陆民众,当中共的暴行在身上发生时,不要保持沉默,揭露并公布出来,也是给当局建立一本“人权的账簿”,建立追责的证据账簿。

中共政府早在1998年10月,已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至今,一直没有得到中共人大常委会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