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内阁改组 葛瑞任资源部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坎培拉25日路透电)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任命澳洲伍德塞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前顾问葛瑞(Gary Gray)担任资源部长。

吉拉德内阁多名部长接连请辞后,迫使内阁改组。伍德塞德是澳洲最大石油及天然气公司。

盛产石油的西澳省劳工党大老葛瑞,在采矿业成长呈现触顶迹象,投资逐步减少之时,应会确保对资源业支持立场不变。

吉拉德也宣布将气候变迁部和工业部合并,由气候变迁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主管。

然而,吉拉德未更动国库部长和财政部长两项重要职位,仍分别由副总理史万(Wayne Swan)及黄英贤(Penny Wong)担任。

澳大利亚矿业和金属业协会(Australian Mines and Metals Association,AMMA)表示,葛瑞在业界知名度很高,应有助吸引投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