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会谈 朱立伦跑婚宴再赴约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5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晚将会见北北基首长谈核四议题,新北市长朱立伦出席幕僚婚宴后,将赶赴江宜桦之约,表达新北市立场。

核四议题持续发烧,江宜桦晚间7时将会见朱立伦及台北市长郝龙斌、基隆市长张通荣,就核四议题交换意见。时间适巧和市府新闻局长林芥佑的婚宴撞期。

幕僚指出,为充分表明新北市立场,朱立伦晚间取消所有公开行程,但对于幕僚婚宴仍决定提前到场,对这对爱侣致词祝福,随即赶赴江宜桦之约。

朱立伦昨晚接受访问时就表示,与江宜桦会面仍会坚持没有核安就没有核能、更不可能有核四立场,也会提及自由经济示范区及市政重大建设。

他也表明会讨论“核废料”到底何去何从的问题,他说,这对全国及新北市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没有能力处理核废料,怎么有资格使用核能?

朱立伦表示,对于核安的看法,他与江宜桦、郝龙斌等人基本方向没有太大差别,首先要确定核安,但核安不是自己讲了就算,而是要有国际专家的严格检验与认证,否则,大家对台电没有信心,后续核四续建、公投都免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