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涨59点 量能不足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5日电)美股道琼工业指数上90.54点,带动台股走强,但指数开高后,量能未能有效扩增,势无法进一步带动。法人认为,若4月电子业接单明朗,才有大涨机会。

加权指数终场收在7856.12点,上涨59.9点,涨幅0.76%,成交金额仅新台币590.81亿元。

受惠大陆五一假期需求带动,面板双虎盘中大涨,群创盘中高点19.15元,上涨5.8%,创近1年9个月新高,友达盘中高点13.35元,大涨6.8%。

媒体报导,金融业看好公股金融机构“公公配”整并消息,带动金融股强势演出,华南金盘中高点17.55元,上涨3.8%。兆丰金盘中高点24.5元,上涨2.3%。合库金盘中高点17元,上涨2.4%。

先前传出台新金有意参与合并的彰银早盘高点18元,大涨逾5%。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指出,美股上涨,比台股早开盘的韩、日股市早盘上涨逾1%,带动台股同步开高,但量小涨多,代表投资人信心不足,不愿追价。

储祥生认为,欧、美股市多头格局未变,台股基本面不够强劲,“自己力量不够、只能靠别人拉拔”,因此台股短线难脱盘整,但因应大陆五一假期需求,电子股4月接单有机会转佳,待态势明朗,台股才可望出现一波像样涨势。

他说,美股大涨带动台股涨势,主要有4大族群表现抢眼,包括大陆五一假期需求,对第2季电子股订单的期待,带动面板族群大涨;核能议题进一步引发节能需求的重视,强调省电发光二极体(LED)族群可望受惠。

另外,公股金融机构“公公并”说法,带动金融股涨势,以及前波强势股生技族群,跌深反弹也扮演盘面助涨角色。

永丰金证券认为,以技术面而言,相对于上周,台股本周即便因跌多而反弹,可是上周反扑季线7819点附近遭挫折,空方意图明显,不宜抱持太大期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