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被捕 澳上市公司停牌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由于受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被拘捕的影响,3月20日,澳洲上市公司Sundance的股票受其影响,被证券市场要求停止交易,并且交易停止将持续到4月8日。

刘汉是汉龙集团董事长,日前被捕,媒体曾曝光他的案件牵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2012年,进军国际铁矿市场,取得了澳洲铁矿桑达斯(Sundance)公司14%的股份。桑达斯(Sundance)公司的恩拜伦(Mbalam)铁矿项目位于非洲喀麦隆和刚果边界,是世界第三大未开发的铁矿石产区。

汉龙收购桑达斯(Sundance)的目标是成为继澳洲矿业巨头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之后的全球第四大铁矿石供应商。

刘汉被捕后,桑达斯(Sundance)公司警告汉龙集团,如果在3月26日之前,无法提供足够的财务保证,桑达斯(Sundance )将取消汉龙集团对价值五十亿澳元的恩拜伦(Mbalam)铁矿项目的收购意向。

尽管汉龙拥有桑达斯Sundance公司14%的股份,但是如果想要收购恩拜伦(Mbalam)铁矿项目,还需要付另外的财务保证,汉龙一直无法提供这项财务保证。

3月20日,受刘汉被捕的影响,桑达斯(Sundance)公司被澳洲证券市场停牌,并且停牌将持续到4月8日。

澳洲彼得松证券公司矿业资深人士格来格先生称,目前中国公司已经成为了澳洲证券市场的毒药。

新唐人记者楚云飞、苏珊澳大利亚珀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