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被捕 澳上市公司停牌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由於受漢龍集團董事長劉漢被拘捕的影響,3月20日,澳洲上市公司Sundance的股票受其影響,被證券市場要求停止交易,並且交易停止將持續到4月8日。

劉漢是漢龍集團董事長,日前被捕,媒體曾曝光他的案件牽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漢龍集團董事長劉漢2012年,進軍國際鐵礦市場,取得了澳洲鐵礦桑達斯(Sundance)公司14%的股份。桑達斯(Sundance)公司的恩拜倫(Mbalam)鐵礦項目位於非洲喀麥隆和剛果邊界,是世界第三大未開發的鐵礦石產區。

漢龍收購桑達斯(Sundance)的目標是成為繼澳洲礦業巨頭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之後的全球第四大鐵礦石供應商。

劉漢被捕後,桑達斯(Sundance)公司警告漢龍集團,如果在3月26日之前,無法提供足夠的財務保證,桑達斯(Sundance )將取消漢龍集團對價值五十億澳元的恩拜倫(Mbalam)鐵礦項目的收購意向。

儘管漢龍擁有桑達斯Sundance公司14%的股份,但是如果想要收購恩拜倫(Mbalam)鐵礦項目,還需要付另外的財務保證,漢龍一直無法提供這項財務保證。

3月20日,受劉漢被捕的影響,桑達斯(Sundance)公司被澳洲證券市場停牌,並且停牌將持續到4月8日。

澳洲彼得松證券公司礦業資深人士格來格先生稱,目前中國公司已經成為了澳洲證券市場的毒藥。

新唐人記者楚雲飛、蘇珊澳大利亞珀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