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宽频网路家户 达650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5日电)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FIND最新统计显示,台湾约有8成家庭,相当于650万户目前使用宽频网路服务。

资策会在去年8月以随机抽样方式,电话访问共搜集4006份有效问卷统计,连网家庭普及率比2011年的80.7%虽略微下降至79.9%,但宽频连网家庭数成长到650万户。

调查中定义的宽频网路服务,包括ADSL、光纤、专线、Cable Modem、行动等上网服务,以宽频连网家庭与总家庭户数计算出普及率。

宽频连网家庭数成长到650万户,另一方面,约有5.9万户家庭使用窄频网路,占所有家庭数的0.7%,若进一步按家庭组成型态来分析,愈是单独居住的家庭型态,使用窄频网路的比例愈高。

若不区分宽频、窄频,2012年连网家庭约有677万户,普及率达83.2%,比2011年普及率81.8%稍微增加。

调查也针对家庭电脑普及率进行了解,目前台湾有13.2%的家庭没有个人电脑,86.5%家庭拥有电脑,推估约703万家庭使用电脑,较2011年增加4.8万户。拥有电脑的家庭中,有2台电脑者约占32.4%,一台电脑的家庭为26.2%。

从连网家庭普及率83.2%,以及家庭电脑普及率86.5%这2项数据来看,资策会认为,国内连网家庭普及率仍有3.3个百分比的成长空间,虽然这2年调查数据显示连网家庭普及率稳定发展,但发现独居家庭型态、月收入2万元以下、东部或金马离岛地区,需规划改善连网环境,以促使连网家庭普及率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