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人对未来抱有希望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塞浦路斯总统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正在布鲁塞尔,同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谈,以求获得援助。该国民众担忧之余,也对未来抱有很大希望

星期天,在首都尼科西亚参加东正教堂礼拜的塞浦路斯人,表示国家的命运压在他们头上,但很多人对未来抱有希望,相信政府能做出正确决策。

迪诺.克利安托斯:“没有一个塞浦路斯人不关心的,也没有一个希腊人或欧盟人不关心的,我们的世界在改变,塞浦路斯必须找到方向,必须明白好的时光已经结束,必须减少混乱,以更少的成本,更多的措施开始工作了。”

对于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星期天与三驾马车的紧急会谈,避免塞浦路斯破产,人们表示他们确信能过了这一关。

阿历夫兰吉斯克斯:“有人想迫使塞浦路斯做力不能及的事情。但我确信塞浦路斯会成功。他们不可能会让塞浦路斯崩溃,困难是显而易见的,大家都要一起各负其责,我们就能做到,我确信塞浦路斯不会倒下。”

星期五塞浦路斯议会否决了向银行储户征税,塞浦路斯财政部和“三驾马车”正在进行紧急谈判,以求达成向塞浦路斯提供救助的协议。欧盟官员表示,针对对塞浦路斯的态度,欧盟只有采取强硬的手段。

星期六,塞浦路斯政府表示,依然在考虑要求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承担25%的损失。塞浦路斯必须在星期一和欧盟达成救助协议,否则欧洲央行就会切断向塞浦路斯问题银行的紧急贷款,从而可能迫使塞浦路斯退出欧元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