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族群聚会 誓破刻板印象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3日专电)数百名亚裔族群今天在洛杉矶小东京齐聚一堂,反击主流社会对亚裔族群的刻板印象。华尔街日报文化专栏作家Jeff Yang呼吁,“改变正在发生,而且正从我们的内在开始。”

这次的主题是“超出坏与丑陋”。“洛杉矶时报”形容,这是亚裔族群第1次高峰会,过去美国主流社会对亚裔族群都贴上负面标签,例如凶恶、耍杂技、土包子等。

为了反转这种刻板印象,不少亚裔部落客以及名人都出席了这场会议。会议一开始就有人高喊:“别害怕!”参与会议的亚裔族群人士也都畅所欲言,希望改变现状。

在国家广播公司(NBC)演出的奇纳就以自己的经验指出,从小到大,他就感受到主流社会对亚裔族群总有刻板的印象,而且大多是负面的印象。他也认为,从各种族群在作家、制作人、导演等的比例来看,亚裔族群的比例过低,甚至有违法之虞。

“华尔街日报”文化专栏作家Jeff Yang,同时也是这次会议发起人之一。他说,这次会议就像是梦想的顶点,他看到许多参与者不只讨论议题,还身体力行,现在是告诉亚裔族群人士的时候,改变正在发生,而且正是从自己内在开始。

著名的部落客Jen Wang也说,科技的进步提供了更多管道让亚裔族群发声,不再是由好莱坞独占,亚裔族群可以透过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