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蒙大拿州通过友台决议文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3日专电)继华盛顿州与爱达荷州之后,蒙大拿州为进一步推展与台湾的双边经贸关系,加强各项交流合作,州参众议会先后于2月28日与3月22日无异议通过友台联合决议案。

蒙大拿州编号第HJ12号联合决议案当中,重申承诺强化及深化对台湾的关系,支持台湾以适当方式参与攸关公共安全、卫生及贸易的国际组织;乐见台湾与美国重启“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欢迎台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双边紧密经济整合;以及支持台湾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机制。

联合决议案内容中,对于台湾经济发展与民主成就表示肯定,认为台湾是国际社会可贵的一员,应继续参与攸关公共安全、卫生及经贸合作的国际组织。

根据蒙大拿州商务厅公布数据,2012年台湾为蒙州第5大贸易伙伴,台湾从蒙州进口小麦、化学制品、淀粉制品、机械及农矿产品,总值约7400万美元,较2011年增加了1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