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与前教皇会面 600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星期六(3月23日),刚刚继任天主教教皇的方济各前往罗马郊区的冈多福堡,与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进行会面并共进午餐,这是600年以来前任与现任教皇之间的首次会面。

星期六中午,新任教皇搭乘的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意大利罗马的郊区。走下飞机的方济各与他的前任、本笃十六世热情地拥抱握手。

两位教皇的穿着非常相似,都是白色长袍和圆顶帽,这看似普通的场景其实非常罕见。事实上,上一次两位教宗之间的会面,可能要追溯到600年前左右的1415年。

两位教皇随后在教堂内共同祈祷,并在午餐前进行了45分钟的私人交谈。尽管谈话的内容被高度保密,但有专家分析,两位教宗应会谈及教廷改革、教士丑闻以及和天主教教徒受迫害等议题。

一篇意大利时报(La Stampa)的文章则认为,方济各将执行本笃十六世未能完成的教廷改革,因而得到前教皇的亲口建议意义重大。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