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就博会释出5600个职缺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今天上午劳委会在三重举办一个大型的就业博览会,找来上百家厂商,释出5,600多个职缺,现场热闹滚滚,不少年后想转职的也来掺一咖,不过大部分还是社会新鲜人居多。

活动刚开始,上百位民众马上涌入会场,全是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劳委会举办大型就业博览会,找来超过1百家厂商参与,其中包括科技、服务业、金融等等,职缺高达5,600多个,难怪每个摊位满满都是人,还有爸妈特地一早来帮儿子找工作。

民众:“他现在在环保署外聘的,工作比较不好不稳定啦!”

民众:“(薪资)不是很满意,而且现在工作性质,也不是我想要的。

记者:“有到2万5吗?”

民众:“没有。”

民众:“北科大,找了一个月吧!还没找到,有这个机会就来看看啊!”

即使是公立大学硕士毕业,工作还是不好找,看看每家摊位的背板,上面清楚写着征才条件和薪资,没想到绕了一圈后发现,薪水大约都落在20几K,唯独科技业或业务人员,薪水才会略胜一筹。

科技业者邱正强:“如果是行政类职缺,大概2万五到3万;如果是工程类职缺,3万或4万以上。基本上以(来应征的)新鲜人为主,还有二度就业部分。”

民众:“现在大部分找到都2万多块,很少有3万多块,能够找大企业当然是保障比较多。”

民众:“目前(薪资)当然是依照公司规定,可是现在生活水平比较高,当然还是希望能高一点,越高越好。”

看来就算薪水不如预期,年轻人还是宁愿先求有再求好,至少先找到工作,能填饱肚子比较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