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合理涨薪 旧金山交响乐团续抗争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讯】已经罢工1星期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团员和支持者们21日在旧金山戴维斯交响音乐厅前举行集会和音乐会,要求乐团管理层承诺合理涨薪

抗议人士手举“高层有奖金而要团员减薪水”、“为我们的孩子保持音乐活力”。“旧金山交响乐团曾15次获格莱美奖”等看板,在戴维斯交响音乐厅前向路人分发传单,说明罢工理由,还有5名演奏家在现场演奏各种曲目,路过的汽车纷纷鸣笛表示支持。

来自上海的旧金山交响乐团华裔中提琴副首席刘韵杰表示,由于薪资谈判没有进展,他们已经取消3场在旧金山和4场在东海岸的演出。

刘韵杰说,除了没有合理的调薪,他们还被要求增加演出,团员的健保和退休福利也被减少,因此他们要求薪资必须能跟得上通货膨胀率,每年约增长3%。

他还指出,乐团执行主任阿辛克(Brent Assink)2011年的薪资为45万美元,另有11万美元的奖金,去年薪水又涨到60多万美元,而他却要冻结乐团演奏家的薪资,完全无法令人接受。

阿辛克强调,在谈薪资调整的同时,也需要为将来设立审慎的财务计划。阿辛克表示,乐团过去四年的经营都是赤字,目前正在试图平衡预算。

但刘韵杰并不认同所谓因为平衡预算才冻结工资的说法。他说,乐团去年庆祝100周年花掉1,100万美元,总基金(Endowment)仍有2亿8千万美元剩余。

旧金山交响乐团演奏家们最近的合同已于2月15日到期,管理层提出新的3年期劳工合同中,要求冻结演奏家们第一年的薪水,其余2年的薪水涨幅仅为1%,远未达到演奏家们的愿望。

旧金山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的平均年薪为16.5万美元,仅次于芝加哥和洛杉矶交响乐团,为全国年薪第三的交响乐团。

旧金山交响乐团上一次长期罢工是在1996~1997年,持续9个星期。这次罢工会持续多久,大家都无法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