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 彭丽媛着装意外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共新任领导人习近平首站出访俄罗斯。而长期以来,俄罗斯称得上与中共一直是盟友。有分析认为,两国所谓“联手抗美”只是摆姿态。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大陆民众及世界舆论的焦点,更热衷于议论中共第一夫人穿着的服饰。

近年,在南海与钓鱼岛主权领土争议,北韩坚持核试并否定了停战协定的情况下,中共与俄罗斯的邦交更显示其重要性。习近平上台后将俄罗斯作为首个外访国家,不质可否的显示出,中共对俄国外交的重视。

中俄“联手抗美”的分析一再被提出。目前,在乌克兰担任访问学者的中俄问题专家孙越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联手抗美是一种姿态,是做出来给别人看的,背后可能都有各自的交易”。

不过,22号,习近平外访俄罗斯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时,夫人彭丽媛手拿黑提袋,另一手紧挽着丈夫习近平的画面成为各界焦点。有报导称,这令人耳目一新,“和谐”、“登对”。认为彭的风头更盖过丈夫。而两人同样穿着深蓝色外套,也立即被称为是情侣装。

上海人士施小姐:“上海的女孩子或有些女孩子不是太实际,希望能傍大款、嫁得好。所以她们会觉得那是麻雀变凤凰,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网络上针对彭丽媛的服装、提袋及饰物迅速掀开热议。“香港文汇网”发贴说:神速!第一夫人同款羊绒大衣在一小时后某宝开卖;另一帖子说:淘宝瞬间有售,从499到1999(人民币)不等(网友有上传照片),其中还纯杂着一罐奶粉……。

上海人士施小姐还表示,相对于美国或者日本,过去几任中共元首出访都是主席为主,夫人最多是作为陪伴。

上海人士施小姐:“所以,大家在想,现在中国也在和美国学习,或者和西方学习,就是“夫人外交”越来越呈现。当然,大家都很期待看看,彭丽媛之后在伴随习近平外交的时候起的作用会怎么样,她的闪光点会怎么样,还有她的衣服、她的发型,大家都非常关注。”

相比50年前,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携第五任妻子王光美6次出访,王穿着旗袍戴项链,举止得体、仪态端庄获得好评,招惹了江青的醋醋劲,在文革中差点把她整死。有民众在网上说,这就是政治,它可以让你风光无限,也可以让你万丈深渊。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